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没有你的日子 第25日 雷雨

撑着伞…走过补习中心对面的必经马路,
在庞大的雨中…已经分不清自己与马路的位置,
车辆之间…没有一丝妥协。
双眼被细小的雨水沾湿,模糊已经在我眼外静静居住。
走着…不自不觉间已经走过对岸了,
回头之际,车辆依然没有让妥协有机会溜进里头,
不难看出,车辆正在互相共勉…共勉着争先恐后。

撑伞的左手,似乎已经习惯了留下多余的位置给你,
让雨轻轻打湿了我右边的肩,
我的心…也轻轻对自己说了声:不要紧。

轻快铁的振动声在今天里显得微弱,
雨水则在一旁为每一处增添一点美意

经过chan sow lin 时,双脚没有被雨水的喧闹而停留,
我习惯的走出了门外。左望…右望…
身后轻快铁的关门警讯响起,
似乎对我说:若回头,还来得及…
我却没有给它一丝理睬。
我坐在地上抱着双膝…低头聆听着一阵骚动。
不知过了多少分钟…再抬起头时,
我双手的两方都空无一人,
而雨水却没有当我一回事地继续践踏四周的安宁。
眼前除了雨水,还走过了三辆轻快铁,
人潮聚散离合,在雷响之中看见每个人的影子,
都微微带点疲累。

我站了起来,看看已经不再重要的时间…
霎间,雨水也似乎疲累了,暂且休息。

轻快铁打散每一个人焦虑的思绪,
却带不走你那独特的味道…
没有人知道,我还静静享受。

回头…又再回头之间,
才惊觉自己也遗忘雨水打在伞上的声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们要浪漫到这个地步会羡煞旁人的...

*得空的话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给我一些意见吗? 谢谢^^!

囚禁者 said...

tO: 艾斯 ice

其实你每一次留言,我都会去看你的部落一次。看过你最新的文章,其实一个人不开心嘛...真的很难讲,若说有原因的失落,当然是正常的,至于你的遭遇...对你说,一个人想太多想太远,是会有一定的影响力;若你不是因为想东西而烦恼...那我可以说,当你要忘记烦恼的时候,你对自己说我不想“不开心”但是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就自然再一次想起“不开心”这个字眼。所以“不想”的道理,就是“回想”,一直回想自己的不想。艾斯...相信自然,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为什么没有在你不落留言?那是因为我是个出名的:电脑白痴。说到这里你明白了吧?...

最后,祝君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