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挂在窗边的雨

今天的清晨有点昏暗
起床的缘故是因为雨水不停在窗边轻闹
朦胧中,视线在眼前显得黯然失色
我揉揉眼,开了房门走出客厅
此时才惊觉…
四壁没有其余的影子
一切显得异常安静
一阵风,
吹进一扇关不紧的窗
客厅的长椅被风吹进的雨水沾湿了半边脸
我上前想把窗关紧
但是一霎间我发觉
原来雨水的泻下并不是因为好玩…
而是被云层舍弃地扔下;
风,只是想帮助被舍弃的雨找一处安身之所
就将雨吹进每一扇关不紧的窗
但是很不幸
每一家都拒绝地把窗关紧
企图等待雨停
我抓着窗的关开手把,犹豫了很久
但是我到底是把窗关紧了。

天色依然昏暗…
四周没有为我留下一处影子
只是知道窗外的雨

正下得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