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对联

超级对联!!
对到我们呕==
很厉害的对手,很喜欢他的言语
除了诗词很有迷惑感,还很有力量
在他这种风气之下感染到我
所以常常会与他在部落格留言板闹起对联风暴

谢谢他的投入。

————————

明伟

我于梦中沉睡,甦醒,转侧。

风流云散。
一切如风,如云。
蓦然回首,
惊觉芳华似梦,繁华是梦。



长键

他在夜里寻觅,寻找,回眸。

雷电交加。
万物似虚,似幻。
萧然乍看,
方晓春光乃暖,秋色娇烈。



明伟

我于风中沉默,沉溺,心碎。

风霜白鬓。
浮生如梦,如河。
漠然迷蒙,
惊晓窗外鸟啼,南柯梦觉。



长键

她处雪中折花,折香,乍暖。

寒风刺骨。
霜风若隐,若现。
迷离恍惚,
怕知云后光宠,疏忽情仇。



明伟

我于雪中折翅,折枝,寻梅。

雪花纷飞。
江雪飘忽,若融,若凝。
阎浮游梦,
方觉晓梦非久,失落难留。



长键

她于秋中昂首,回首,寻倩。

观摩四季。
秋景殉节,殉情,殉葬。
秋风萧瑟,
才懂虚浮似暝,难掩失色。



明伟

我于星空沉吟,沉醉,影顾。

梦在四方。
星坠尘土,尘红,尘落。
彩蝶翩跹,
方知年华似水,无情东流。



长键

他于众云寻月,陶醉,陶然,

醉态醺醺。
月光蒙昧,蒙哄,蒙难。
蒙受耻辱。
方明浮云欲动,与世隔绝。



明伟

我于雨中彷徨,沉寂,沉郁。

鹤唳风声。
逆风追寻,追梦,追忆。
忆记飞逝。
方晓往事难追,琴情缠扰。



长键

它显空中点缀,点窜,点章。

鹰声四响。
破云绝响,绝迹,绝伦。
飘散离奇。
顿知妙音不再,恨错难返。

6 comments:

明伟 said...

若我《独白》少了你,
会寂寞很多。
月夜独吟,没有回应是很孤单的...

谢谢你 =)

江雪 said...

看你们对,老实说,蛮爽的。。

Bel said...

未免 帅呆了吧你们两 LOL

小步舞曲 said...

突然觉得我不认识中文了
你俩是从什么年代来的啊 -__- 厉害厉害。

不过我也来一个挑战一下:

我于这里摸头,问号,疑惑。

舞文弄墨。
文学造诣,厉害。
默然迷蒙,
逞强硬要对对,班门弄斧。


嘻嘻嘻嘻 没有诗情画意,我的文学程度仅此
不过蛮好玩的,可以动动脑筋。

囚禁者 said...

tO:明伟

也要谢谢你常常应付我这个无聊人
哈哈!!!
总之日后我会继续烦你de


tO:江学

要一起来吗?哈哈!
我下次出上联,请你们来留言好了!
哈哈哈


tO:Bel

是啊!单单想起来就酷毙了!!
我可是长键啊!
当然还有明伟!!


tO:小步舞曲

不是你不认识中文
是我们俩被中文上身罢了==

你的挑战真的很令人震惊
那我就献丑回礼了!!


你于另一头皱眉,张口,结舌

张牙舞爪。
狂敲键盘,佩服。
敬佩万分,
对得实在太好,无地自容。

你也挺厉害嘛!!^^

ahwei said...

真的是很厉害
就像江雪说的
看你们对也觉得爽
尤其是我对不出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