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那一天的雨后

摆脱悲哀的对岸,寻找一个遥不可及的远方
我听着,让眼泪落下闪耀的声音
很轻... 很轻...
雨雾分散之后
我却看不见四周的道路有何等的崎岖
我踏上旅途上并不是为了逃避
而是想寻找我未来的自己...
在什么或哪一个旅途上留下的足迹
如果可以,我会为一个重要的人踏上无法回头的路


但是我看不见
因为那一天的雨后
冲淡了我想追踪的足迹
我苦笑...
并将自己的心情,用挂号锁上
用笔迹告诉自己... 无论在哪一个路途上
都要记得自己主题。


那一天的雨后
我遇见什么?
那一天的雨后

我找到路途上的远方...

有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身影。

作:周长键


解释:
陌生和熟悉是反义词,但是这里的意思是指里头的“我”遇上一个自己
一个已经在未来走得很远,所以感到陌生的自己
另一个是即使在未来也可以保持自己思想和原则的自己
所以用上陌生和熟悉的对比下,可以反映出人对日后的执著和改变
谢谢。

4 comments:

yeeyee said...

哇...解释你那么多,不明...

盧姵伊 said...

就比如说“你对自己有多了解?”
“99%”







——那么1%已经是有百万的公里远了。。

囚禁者 said...

tO:huiyee

哈哈!也许你应该看多一次。


tO:姵伊

也许是,也许不是。
对了,你最近好吗?

盧姵伊 said...

呵呵,还不错。考试当中^^
长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