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再别康桥VS挥别春夏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作:徐志摩


挥别春夏

静静地失去了,
就如我静静思慕;
并不挥动心情,
想念那一丝宁静。

这青涩的夕阳,
不算是他乡的遐想;
青湖中的波纹,
甚少延续在我心渊。

柳树下的黑影,
为树根旁的小草作庇护;
在春夏的阳光里,
我宁愿做一片柳枝。

那天湖中的波光,
不是月光,
是我小时迷茫在迤逦的溪边,
遇上了天边越过的暖锋。

迎迓?
找一座崦嵫,
向夕阳更西处寻觅,
抓紧一线光宠,
让光宠能穿梭暮霭。

但我不能穿梭,
静静是不解的笙奏,
枫叶不为我节哀,
节哀是今夜的春夏。

静静地失去了,
就如我静静思慕;
并不挥动心情,
想念的... 何止一丝宁静。

作:周长键


欢迎给意见,我愿接纳你们的看法。
如何看待我第一次的大突破。
你的意见,对我很重要!

心得:
“再别康桥”真的写得很好,无论是段识、柔词都用得非常妥当
让人感到舒适,心情会随着诗中曲折,
一句话!了不起!

7 comments:

明伟 said...

是《再别康桥》吧,呵呵。
《再别康桥》最为传神的,就是最后一句了。

你写的不错。

个人浅见...
"抓紧一线光宠,
让光宠能穿梭暮霭。"
“光宠”这词...有些不对吧。

嗯,还有,有些强调“静静”这词,
可以转换为其他的词句,
也许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最喜欢这二句...
“那天湖中的波光,
不是月光,
是我小时迷茫在迤逦的溪边,
遇上了天边越过的暖锋。”

“但我不能穿梭,
静静是不解的笙奏,
枫叶不为我节哀,
节哀是今夜的春夏。“

kimkim said...

我还以为有照片,才叫明伟过来……

呃,我对诗并不怎么在行。
哈哈。

或许世峰比较多意见。

xia0yu ♥ said...

=)

有点赞同明伟学哥说的.
[静静]这个词很美.
但是. 有时候太多的美.
就过分了. =)

喜欢这句 =)
柳树下的黑影,
为树根旁的小草作庇护;
在春夏的阳光里,
我宁愿做一片柳枝。

加油咯~
老师 ^^

x笨蛋小语x
140509
0505pm

囚禁者 said...

tO:明伟

hoho!不好意思。
其实光宠的意思是:被赐的辉耀和光荣
(没有错的话。)
有什么问题呢?愿闻其长。

也许静静这个字眼真的有点强调。
其实我也尝试过用其他字眼
但是就怕会偏离主题。

无论如何多谢你。让我获益良多


tO:kimkim

哈哈!我这里是诗人空间
不是照片世界。
何况有明伟在此我怎能够放照片呢?
我摄影技术又不好。
哈哈哈!


tO:✖ 笨蛋♥小语 ✖

多谢你的意见。
或许太多的美,是过分的来源。
谢谢你的观赏。
多多来坐哦!

明伟 said...

我本不懂光宠这词,就因为你写的这首诗,上网一查才懂,真是孤陋寡闻...我要再自己进修华文了。

呵呵,光宠就是被赐的辉耀和光荣。
但,在这诗...光荣与辉耀是谁所赐?
(也许是来大自然的恩典,呵呵)

就用“静静”吧,你已经赋予了它的生命。

你的摄影思维远比我强得多,
你拿起相机的话,我要拜你为师了!

囚禁者 said...

tO:明伟

HOHO!真是见笑了,我只会看照片
说到拍照,我远不及你!
一起努力努力。

jackie said...

我觉得写得很有感觉

但我不能穿梭,
静静是不解的笙奏,
枫叶不为我节哀,
节哀是今夜的春夏。

我觉得这段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