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徒留些... 什么?

只是人總會這樣,太愉悅之后,就會徒留落寞,接著就是來不及痊愈的孤獨感。

很喜欢我朋友的这句话。

想起曾几何时,我的目标和志向都是多么的清晰。但是突然间,我又好像失去了很多。我的感觉和外界的事实完全接受不来,依然学习不了如何接受那一系列残酷的趋势。一切都好像太快,而且我根本无法感应它的到来,心理的准备和流动的时间,根本就被隔绝了。

新年里,我嗅到寂寞的味道。她当天的言语,从我心里的某处又涌现了,但听了几百遍后,我还是觉得那是陌生的。

曾经,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精神有问题,还是过于信赖,我竟然想将脑里的回忆不当一回事,对自己说那是假的。不过当理智恢复于我脑海中,我就会惊觉自己的动态是那么的丑陋。看见自己的影子,我也觉得讨厌!真的讨厌自己了。

在房间里乱丢东西,乱用一些平时不会做的方法发泄自己的情绪。打破镜子,那细碎的碎片堕落,声音刺耳,直闯脑神经,除了错愕,我没有任何情绪。有!还有点不甘。

明明自己是最快乐的人,一下子就堕落了,不是人家的错,那显然是自己的过失。庄正对我说,快快走出来吧!我听着,随即又忘了,一干二净。

我有努力,真的。但我就是沉溺着痛楚的中心点,漩涡中自拔不能,越陷越深。如今我嗅到的,并不单单是寂寞的气味,还有一股难以辨认的失败和挫折。我就是这样,颜祯说我多愁善感,没错我是,但如果更贴切地形容我自己,那应该是牛皮灯笼。

很多谢某个人,总是乐意听我说心事,我又何尝不懂那些都是废话?但我就是不甘寂寞。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我如今怎么了?需要做什么?

其实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1 comment:

克逸夫 Keith said...

那是我說的話嘛……

其實有些時候,我們總會某些時候感到悲傷,姑且把它們命名為【成長】吧。

累積了這些種種的不快樂,然后埋在曾經的以往,再好好過想要過的生活。

加油吧。人就是要好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