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失败中...认识自己

星期一南强校长又打给我,说可否帮忙代一个老师的课。
我自己当时心想:反正面试是在星期四,就代两天吧!
于是便一口答应,回去看看自己的学生也好
(上述所说的面试是指:我将到新纪元学院申请奖学金面试)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间,有如电光火石般到了面试日期
也就是今天。
面试时间是在九点,但是我八点多就到了,名副其实的第一名
但是UG的面试地点还没开门,不久就有一位女生前来问我东西
了解之下,原来是同党... 应该是说一起申请奖学金的学生
心里抽了一下,竟然多了一个对手
不过她样子看起来有点可爱,所以我并没有做出杀人的动机

等着等着...九点半了!门都还没开!我开始怀疑地点应该是改了
我望着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又傻傻看着我... 我开始不耐烦
“会不会换了地点?”我开口问。她又说:我想应该是吧!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点头示意,最后得了一个结论:果然在别处!
“那么多人?”她自言自语说。但是那时候的场面的确很多人
想不到我想说的话居然被人抢先一步。靠...

随后,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两人去面试,一前一后的
我突然感到自己有点似死囚,要被人带上刑场
等候...等候...等候...
那个女孩(行刑)了!下一个就是我

“周长键”我的名字被人高喊,时间到了,阎王在等我?
那个女孩起死回生?她纵容地走出来,似乎得到了赦免
她无疑是获取奖学金了。
她看着我笑了笑和我说了声:GOOD LUCK
我也向她笑着点头,最后互相挥挥手道别
我踏入房间,有礼貌地鞠了个躬,坐下...

原来我发现全国征文比赛得奖的我,也是有失败的时候
他说:“没错,看得出你的自传文笔是写得很好,而且是经过教授的高考而被获取的。但是...全国征文比赛你不是三甲,我们很难交待,很难面对群从。”

我的心顿时掉入了深渊,他说的一言一句我很明白
答案:失败了。

我哭,躲着哭
我失去了方向,失去了自我...当时的我是这么想
我一直强逼自己冷静,但是却阻止不了混浊的呼吸
呆了两个小时,我终于是冷静了,至少一些也好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我是明白的,只是如今我方发觉自己还不至于是写作高手
高手?如果是,我已经被录取了。所以我不是高手
但是我会知道,我还必须学习,加强自己的写作能力,发展自己

各位,我可以被毁灭,但我不会被打败
方向,我会再找到它的...一定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一夜之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真的为你感到不幸...

哼...
用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自我冷静...
看来那笔奖学金对你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不过,
你要那笔奖学金来进修学业吗?

告诉你一样东西,
你之前不是问我...
“如果你读不到高三,你接下来会做什么?”

我可以回答你,
“我会先出外工作先。
等到我储到一笔钱后,
我会再继续进修我的学业!”

这就是我,神之子!

Anonymous said...

发生这样的事...
难免令人难过。

我的摄影课程拖了一年多,
原本3/5月报名,
只是最近...
看来,我得再等了。
没有什么比在等待未知的结果更难受。

我不想再彷徨。

至于你,条件比我好太多。
此路不通,可以尝试寻求他法。
路不转,人转...


祝福你。

sam* said...

嗯我会继续帮你留意花综的。

我六年级就试过这种被拒绝的痛了。
还当着所有人面前哭得淅沥哗啦的。
哈哈。

所以我很努力。
这次不能,还有下次。
要证明给看不起我的人看,他们看走眼了。

学哥,相信你也不会轻易放弃的。
一起加油=)

lemontea said...

sorry I cant type in chinese..
walau, the guy's eye got problem la
such a leng zai also dun give scholarship
nevermind, go find sponsorship
and then do good good
and show the guy your real power
(i direct translate from chinese)

ziwei said...

除了送上一声毫不起眼的加油
不知道要讲什么了
默默的支持你^^

fallen angel said...

全国只有那三甲
难不成他们只给那三甲?

凡是绝处逢生
骆依薇才女挺你

把握自己的优势
必有识途马之伯乐

敬你一杯

小颖 said...

为什么需要看文笔的?
你申请什么

赞同依薇所说的
祝福你 也看好你。

建议你听听苏打绿版本的the rose 

囚禁者 said...

tO:TheSonOfGod

多谢你!兄弟...


tO:明伟

对!路不转,人转!
我不会放弃的,希望你也一样。


tO:sam*

想不到你也有这样的经历
我想通了!我们一起加油


tO:lemontea

yoyo!man!never mind that you cant type in chinese.Did you see my comment? i think yes right?
ok, i will do good good.haha


to:ziwei

你的加油!会永远存在我心里。
多谢你。


tO:fallen angel

除了多谢,还是多谢。
以后我们切磋切磋。
听说我们的州赛的将期会迟点举办
希望当时看见你


tO:小颖

我还以为你的留言多到看不见我的。
哈哈!!
我会尝试听听,因为这首歌我很早之前就很喜欢,只是没有知音人。
谢谢你的留言,谢谢你的祝福

陈诗思 said...

失败了,在站起来,重中学习,别放弃、别气馁!
老师,加油了!

Ning Min said...

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