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结束...又结束


南强华小是我的母校...
想不到回来之时,已经是面目全非
但是... 景色依然...
而它已经变得... 是一间无人不晓的小学。
我觉得骄傲,因为我曾经是这里的一分子...
而现在,我也当过这里的临教
今生,可以说得上是无憾。
我回来了...



这个绿油油的草场,就是我带学生去发泄情感的地方。
(是体育课啦!)
我问他们,你们要明天要体育吗?
他们变态大叫:“要!!”
我耳朵瞬间耳鸣...
而在隔壁的老师,也走了过来...




我的桌子... 应该是我的座位。

其实没有那么整齐的,因为我收拾过...
(越拾越乱)
哈哈!!




又是一班六年级超级精英班!
之前的是6N,这次的是6K...
不过我发觉两班超级精英其实都只不过是人
因为我说过,如果你不是超人,遇上我说笑话你一定会被我弄得肚子不舒服... 搞不好还要叫“白车”。

所以他们都会领到隔壁班的学生羡慕不已。(笑得连隔壁班都听见)



在我离去的那一日...
一位叫“明慧”的女同学送了我这个。
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其实心里很是感激。
我翻擦过这个女孩的功课和成绩,他可以算得上是精英班的精英吧!...
我只能说:加倍努力,未来等着你们




当我打开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巧克力!哈...

她不知道我不喜欢吃甜的,不过我很喜欢,所以我会尽力吃完它。



其实我要说的是,每一次我回到母校教学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矛盾的感觉。

怎样矛盾?就是我会很开心,因为我很喜欢小孩,也喜欢那些静静听我笑话的学生... 但是之后就会把校长引来。
我想应该是笑声太大吧!

不过我又会有一种很不好受的感觉...
因为别离,所以我会感到悲悲的

那些学生叫我留下来的声音,
直到我回到一个没有人的房间
我都还可以清晰听得见。
原来我也不舍得

结束了... 又好像还没结束...
结束... 又结束
我希望还可以断断续续的... 断断续续也好
对吧?

7 comments:

青蛙VS庆华 said...

我也有4年没回去了。。。
以前常在校长室进进出出的,校长也认不得我了吧?
以前大家都叫她母老虎的陈秀凤老师还记得我么?一届有一届的巡查团团长上任,我也过气了吧?
以前的乐队都很好玩很好听的又很棒的团体,今年貌似换了全管乐团,不知还有没有昔日的风采。。。
想念啊~
6N班的课室还是在顶楼么?想必也是吧。。。只是背景换了,人事已非了,感情也凋落了。。。

明伟 said...

再过些日子,半年也好,
三年也好,甚至是十年,二十年乃至你年老的时候,
再度回到学校的话,“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感觉就会很强烈了。

江雪 said...

打算以后全职读书了?

I'M Lonely said...

希望你能回来南强教我们6N班

jackie said...

没有结束又怎么会有开始?
结束的同时
也是你的心开始

囚禁者 said...

tO:青蛙VS庆华

对啊!还是母老虎的陈秀凤老师。
你没有猜错,很严格呢!
景色依然,但面目全非


tO:明伟

现在回去的时候,也好像相隔了很久
如果等二十年后,我想真的不懂变成怎样了。


tO:江雪

不。还是半工读。
家境不好,要帮补。哈


tO:I'M Lonely

我也很希望。真的。


tO:jackie

对!结束的同时,
是新的开始!

Anonymous said...

看了那些照片,真不想离开南强哦!!(要毕业了!) 呜~~ 周老师,毕业那天请我们全班吃东西哦,哈哈!(等下就破惨了)

From: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