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没有你的日子 第七天

今天是十六...
但是月色比十五还要圆、还要亮
夜里不想外出,但是必须帮父亲买东西
也许这样,令我对今天的月光在原地站了两分钟
在这天我方发觉,原来月亮能够如此辉眼
望着它...我没有办法摆脱想你的心
因为十分自然,每一次当自己觉得幸福的时候
总会很自然地想起你...因为我想将一切的幸福
都能够做到与你一起分享,甚至还想你在我身边
虽然之时区区的一夜月色...

这一夜的风...没有一丝消息
我望着月...停止了一阵呼吸,不想有任何影响
月光照着我那双干净的双手
似乎明白我企图像抓紧那抓不紧的光
那一霎间,我依然未敢呼吸,深怕影响夜里的安静
颠倒自己的心情
低了头,前发在眼前有点波动,稍微被风吹了吹
抬起头,它又走了...只是不作声地看它触动别些事物离去
越远...越远...直到看不见其他事物有如我低头时波动的前发
端正了眼镜,才发现双眼有点疲累
没有人知道,我对自己说了一声:休息吧!

电梯里空无一人...我靠着墙,用食指指甲轻轻敲打身旁壁角
声音很响亮,这让我更加了解
没有你的呼吸声...我的心跳无法在过于平静的夜里延续运作
你的气味在四周显得微弱,我的感慨反而更加浓烈
在十六楼以平面线的角度望出去,能够看见街上的灯
原来也只是奄奄一息,因为它们也快厌倦这种生活方式
只是被设施操控的它们根本没有说脱离的权利
眼眶紧紧扯拉着冲动的泪...没有味道的风景在这一刻
显得憔悴...

走廊两旁的的门户关得紧紧...似乎根本不在乎外间脚步声的影响
聆听着自己的脚步...节奏渐渐离去
这是不是因为在寂静的夜里,才能够显现一种没有人听得懂的音律?
我问自己...也问不作声的沉静...
遗憾,因为它没有回答...而我,也没有等待

回头一望...其实你的脸孔就在灯火灿烂处
不用等待,因为你一早已经在

而我的那爱你的心跳


永远存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灯火阑珊处”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