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封笔“通告”

文学,是一种学识,一种我喜爱的学识
任由其他人说喜爱文学的人都会缺少幽默感
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我有幽默感
甚至我可以透过文字令你笑到腹痛
(其实很多人都做得到...)
得过许多次文学奖项的我,对文学也有一定的认识
我不是自夸,而是我本身很喜欢创作
小说,散文,尤其是诗...
在文学中我对诗情有独钟,无论古诗新诗
如果当日有灵感的,我随意念出也能使其朗朗上口
之后我会写下来...偶尔翻查原来我有何等多的创作

但是!深爱文学的我竟然犯了一个在文学界严厉的过错
有一天,我正在做功课,突然间无意哼起一首歌
但是我却只记得歌曲里断断续续的歌词
这时候我拿起笔,将记得的片段写下来
后来经过编排修改,发觉读起来句子优美,富有诗意...于是
便将这短文寄了给亲爱的,最不能忍受的是我竟然说
是我作的...

事到如今,我不能够隐瞒,我会很难受
一次不忠,白次不容,为了这句话别发生在我身上
我确定知错能改...
对一个喜欢创作的人来说,封笔是最大的惩戒
无论平时打部落都用键盘,但是创作时...
拿起笔就似与自己的心灵寄托在纸上,然后写出“文学”
这才是真正的文字,真正的文学!
为了我以后可以继续在文学界立足,而封笔!就是我的惩戒!
接下来一盖用手写的创作我都不会碰!而且部落也尽量不随意篇新文章
这惩戒将维持大约半年,一诺千金是我的金句,我是说真的!

大家,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走出这一步
为了离补过错,我觉得我应该这样做
再见

3 comments:

盧姵伊 said...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封笔..我的天
我永远都不会有降的勇气

Anonymous said...

r u sure?
kambateh i oso will support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