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最长的文章

有人曾经对我说过:喂!你的样子很严肃呢!

我没有答话,因为我了解,她说的话是真的
以往样子酷酷的我,看起来作任何事都很认真
其实我只是将自己的担忧和恐惧,藏自己心里的谷底
后来,所以我一直都在改变自己
当然是越变越好
直到现在,我也不懂自己改变了多少
是否真是越变越好,我也不晓得了

在我今年要大考的时候,我失去了朋友
因为人言可畏,有个朋友不懂为何讨厌了我
就开始搞到满城风雨,许多人都对我不理不睬
我自认走得正站得正,心里不停对自己说
“君子绝交不出恶声”
可是吃亏的...一直都是我。迷迷糊糊中,让我度过了艰辛的岁月
但是遗憾始终是有的,我尝试找人聊天
不过人人似乎都在忙。

我打电话给你,你对我说了很多安慰的话,说了很多解决方法
我听了,心里舒服多了,我心里一直以:
“即使我没了所有,有你就足够了”来安慰自己
但是有一天你我通电时说你很不开心,被朋友玩弄
我也尝试用你说的方法开导你,让你好象我一样,可以感到我心里所想的
但是你不然,你说一直对我说我说得容易
在那一天我除了出手无策之外,也让我意识到我不开心时...
你对我说的,都是敷衍而不管用的
你当时给了我一系列的希望我,但是一句话之间,你又取走了

我心里没有责怪,我明白当时你只是想我不要这么难过
我反复思虑,这让我了解原来给人安慰,比起自我安慰还要难
一直以来,我想错了。自己也错了,思绪失去了原有的方案

但是当时的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依然是第一位
没有任何东西比起你更加重要的,珍惜...让我懂得感受你的存在

不过渐渐之间,我却发现原来要维持一段感情
不是只是双方心里又挂念就可以的
女生要有安全感,我完全明白
但是女生是否又可知道,男生也需要?
也许我是多想了,我很不应该,所以不断不断,我都在相信你
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依然是稳固的

就在昨晚,我与你通了讯息,冷静依然在压印自己
你说你干妈有病在身,要照顾她,我很明白
因为对我来说,我也时有一个干妈
换着是我,我也会这样做,就如你所说:
照顾干妈是应该的,和我一起才是想要的
心里,依然没有出现责怪的字眼,埋怨被我扔得远远。

我真的希望,你我之间可以直接,不需要兜圈
我问了一些问题,你很迟才恢复我,我心想,不要紧,你一定有事忙
但是你会我的讯息,并不是我所问的
到底有什么事情让你那么废寝忘食呢?我的心,足渐变成担心
后来你终于对我说:“很多事情我没有跟你解释太多,并不是我厌倦,
只是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当感觉敷衍了,你会认为我在骗你。”

我看见,我很想哭,原来我们之间,有那么多不能解释的事情
无可否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隐,如果你老实告诉我
我在忙一些东西,随后复你好吗?
这样我也许会好受点,不用东想西虑,彼此间,保持原有的脉象

在大约一个星期前,我闷得发慌,便一人出外四处走走
无意之间让我遇见我以往的女友,在好奇间,我们谈了起来
也许是多年没见,我们在谈吐方面也没有顾虑,大方讲大声笑
之后,不寻常的事发生了,在她眼神之中我能够轻易看见
她对我还有一股强烈的感觉
我没有猜错,不久她就对我说:长键,我们还可以...
相信你们跟我一样,应该都知道她想说什么了。
在她没有说完,我就开口打断了她的话:我想我要走了...
她也了解到我的回避,所以没有追问,最后我还说:
“我有女朋友了,下次见面介绍给你认识?”
我明白这句话会让她带来打击,但是我只是想尽男朋友的责任
专一地对待另一半。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
只是有时与不见好时机
我更了解,感情是要双方维持的,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宝贝的事
只是很想你明白我这个木头的心声。

也许你看过这篇文章以后,你会重新打量我的为人
也许你看过这篇文章之后,你会觉得我的人原来只是一般
又或许你会生气我以上说的某一些部分

我不懂,不晓得去懂。我伤过太多次,不想再在感情路上摔跤
真的希望你已经是我的唯一,是我的将来
我也不想再寻觅
因为,你已经明白我心里的希望

1 comment:

Woo Xian Lum Roxen said...

This is really the shortest post i have ever s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