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雨下间

蒙眬中...眼前黯然失色
蒲公英在我耳边飘过
我没看见...
它也没说... 但它留了一句:

我走了

我没有反应...只留下
一阵沉默
无奈,在我心中漂浮
有点生气...

今夜没有月光
我开不了口... 心中有话
对谁说?
或许...是我讲多了;你也听闷了
没错吧?
所以今夜藏了起来...
我明白...
我了解...

释怀,心里渐渐不听使唤酝酿着
心跳不说话... 它说不想打扰
我没作声... 只说不想打扰
它在妥协?还是真的不想打扰?
我没作声... 只说:

不想打扰

蝉的叫声... 足渐响起...
它问:月亮今天不来吗?
我说:它藏起来了...
话毕... 它保持宁静,只是响起蝉的声音
我也没说什么,只是明白:

不想打扰


我很安静,因为夜里没有倩影

我不说话,因为夜里无法坦然

我很迥然,因为夜里没有纠缠

我没有回避... 因为想你的心
没有阻碍我一刻的心动

一阵风... 吹进一扇关不紧的窗
雨... 在外下得正紧
独步的声音... 在雨下间
显得更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