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理想与梦想

“你有梦想吗?”我问。
“有啊!当然有!”你也许会这样答。
“那是什么?说来听听...”一个正常的人必定会继续追问。
“哈!哪有很多哦!听着!我想要...我想做......”答得很潇洒。
“哇!那么利害?佩服佩服!!”摆出(恭喜发财的手势)
“当然啦!”鼻子挺得高高的。
“那么你有理想吗?”我又问。
“吓?梦想和理想不是一样吗?你有病啊?”还很坚决地向我辩驳。
没关系,但是也不用说我有病的...#¥—*%·@#¥

以上的对话乃自己随意创作


就以上来看,其实很多人都会误解这两种"思想"
梦想,是指:空想,渴望
理想,是指:对未来事物的想象或希望,(指有根据,合理的)
所以有此可见跟空想与幻想是有差距的,甚至根本不同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看见一位朋友的部落而启发的
其实理想与梦想人人都有,只是看人与人之间的想象差多少
甚至有些人分不清到底自己想的是梦想还是理想
又甚至有些人分不清到底自己,是为梦想奋斗还是为理想而奋斗
其实每个人的道路都不一样
前方的路途很遥远,然而绊脚石也必定会出现在路途中
那时候只是看自己怎么面对

“我不害怕路途的遥远,只是在乎自己的快慢。”

这句话就是那位朋友说的。
我认同,但是我觉得有时即使自己步伐有多快
都希望可以回头看看自己的足迹
也许你会发现,你走错了,好让自己修正

无论是为理想还是梦想,只要是自己的目标,就别错过
好好地走自己的路,别让中途的阻碍物轻易打断自己的思绪
但是途中的忠言,必然是逆耳,我们也必须懂得接受
大量些,自己会开心些...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跟我去年的作文有点match
得空拿给你看看^^

Anonymous said...

就很想一个人说:我想要这个东西咧。
到底他是想呢?还是要一样。
完全不知道。

Anonymous said...

我来坐了!
milo不要milo一杯!

娃哈哈~
我很惨叻……

我不知梦,也不知理……

诶~~

囚禁者 said...

tO:sam*

那到底是几时呢?
我很期待哦!U^U


tO:卧龙醒亮

对啊!
但是想深一层...
人都是必须有想,才会有hoho


tO:雪晴

milo没有...milo冰就有
hoho,欢迎欢迎!
其实你不算惨,最惨的是连想也没有。

yeeyee said...

恭喜你有新工作啦!
拍手鼓励鼓励...
通常呢,期待你的第一个月的薪水
看你那种暗爽的表情哈哈
应该还是帅帅的gua

yeeyee said...

lolz通常呢...{打错了}
这三个字不要念也不要看

囚禁者 said...

tO:huiyee

你哪里得知我有工作了?
那么神通广大?
难道你是狗仔队不是学记?hoho
我打的事文职散工...没有长期的
所以没有办法请你吃饭。^^

Anonymous said...

想丢掉我的理想和梦想

囚禁者 said...

tO:mosquito21

huh...发生什么事?
没有关系的,天大地大
总有我们容身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