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生日快乐

今天的雨...下得不大...
而且很安静...静得几乎接近肃静
在朦胧的雨水间,觉得...有点狼狈
闭上眼睛,雨水却偷偷告诉我说...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回答它说...
我知道...我知道
一霎间,雨水消失了气味
当我睁开眼睛之际,原来...你
却不说一声再见地走了
脸上的...分不清是泪...还是你留下的痕迹
风,悄悄地迎来...可是...
你却一走了之的...不回来
风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在我身旁旋转
消长的发肖吹得眉飞色舞...遗憾...
从今后就要剪短,这是最后一次让你触摸我的发肖
不知风儿...会不会因今后而讨厌我...
我在闭上眼...静静地...观赏黑色的边界
风儿依然陪伴我...我却不把它给理睬...
我知道从今后...它会因我剪短了发而不来给我问候
我不想骗它,但若我在这一刻说出来
它一定含气地迅速离开...也许要等一段时间
才能够令它...回来我的左右
我不禁问你(雨水):你会离开我吗?
你:不懂...因为我们之间还蒙蒙地存在着...
***你我也控制不了的变数
我:我很喜欢你...
你:也许,我也喜欢你...
我:你能不能...让我抱紧你...即使是一秒也好
你:对不起...你抱不了我...
***其实,我在你身旁...不就好了吗?
当时...我没作声,只是向你点了点头
我再睁开眼...却看不见你,但知道你依然还在
有时候...总是觉得无奈
总是看不透你在想什么
总是让我抓不紧与你的关系
总是...总是...
眼泪在心上酝酿,涌上眼角...但又被我咽吭回去
我想说:我想你...
你听不到,我试着用眼神对你说...你却笑我傻傻的
看见你笑...我装傻也值得
其实也许你不懂,我也有我的原则...
也有man的时候...(或许你觉得我装man)
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说,又或许说...
想让你慢慢发觉...
"再给我两分钟"...(最长的电影歌词中的一段)
有时候,我会这样想...
只求你给我两分钟,轻轻地对你说声我想说的
但是我终于明白,即使是用心轻轻跟你说已经足够了
我更加明白...可能对你来说...
说出口的话,会自然的失去那一份真挚感
但更希望你明白...无论是你说的话、还是我想说的话
我都安静地放在心上...用心告诉你...
(也许有一天,要你躺在我的胸口,让我的心跳跟你安静地说)
但是...现在要对你说的,还是一句...
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