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
这一句话,我们彼此...都争着与对方说...
也许...
我:对不起...
你:不,应该是我说...
我:是我错,我不懂如何令你好过...
你:是我错,我一直都在逃避,令你难受...
我:是我不好,说过要你好过,现在却...
你:不是的...我...我也不懂如何讲
我:对不起...又令你难过了...
你:都说不管你事!...对不起
我:对不...起
你:对不...起
之后...一直没完没了...
其实,或许我们双方都没有错,只是命运在我们之间作怪?
又或许是“时间”交错?又或许...或许...
太多了,我说不了...所以或许我们彼此间能说的...也只有...
三个字眼,-对不起...就这么简单?就三个字代表结束?
也许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只是用来掩饰
掩饰彼此相见时没有对白所说的话...就用三个字来减少尴尬
这样会比较贴切...其实你不知道,面对你时...
除了至三个字外,我还想对你轻轻说声:经来...过得好不好?
别人说我是个很怀旧的人,之前我真的不懂他们说什么...
但是...在心灵受创的一霎间...我终于明白,我的确是这样的人
又或者我并不是?只是我在受创时伤口还没复合间产生的幻觉?
每次想到与你的相遇,开始,过程,直到结尾...
我都会深深地听得见...不懂何处转来的 水滴声...
但是奇怪的是,每当听见此声时,眼前都会随着声音...
有节奏的模糊起来...眼前的事物,一瞬间变成与你一起过的日子
我赶紧闭上眼...但是记忆依然把我的身体束搏...摆脱不了
我挣扎了一阵,便放松了...我随着它那温柔的压逼
回忆起与你开心的日子...我明白这样做是很傻...
因为无论多么美好的“一瞬间”,都只是暂时的梦...只是暂时的...
当这种梦一醒来时,我就会明白,原来...这一切...真的是梦...
当记忆随着“水滴声”破碎之际...也只会增加自己的痛苦...
一直没尽头的痛下去...这种痛,我比任何人明白,比任何人了解
但是即使是痛...我也愿意用痛楚来换取区区的“一瞬间”...
可能有人在背后说我傻,但是我依然觉得...是值得的...
因为只有这样...你的身影才不会被时间逐渐吞食...
因为只有这样...你的样貌才能够紧贴在我脑海里...
我真的不懂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到底在哪里...到底重不重要...
但是如今...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确定...
你在我心里的地位...到底有多重要...到底在哪里...

一直以来...我明白我说了很多...不过我希望你日后还是开心地生活着
如果你没有信心面对我...不要紧的,只要你在心里说一声
你原谅我...就已经足够了...
不用在乎我流过多少泪...更不用在乎会不会伤害我...我只是希望你...
会在乎...你自己... ,记得曾经与你说过: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我只在乎我喜欢的人过得好不好... ,我真的希望你会记得

我说...我会哭,不是因为在乎

No comments: